推广 热搜: 学习方法  各学科学习方法  学科学习方法  脑力开发  演讲与口才  小学学习方法  记忆力  初中学习方法  资讯  英语 

母爱初中三年级叙事作文

   日期:2021-03-01     来源:www.zhixueshuo.com    作者:智学网    浏览:611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妈妈的爱千变万化,或许是一声温暖的问候,或许是一通严厉的批评,无论你是否理解那深深的关爱,不论母爱以什么形式出现,它也会

妈妈的爱千变万化,或许是一声温暖的问候,或许是一通严厉的批评,无论你是否理解那深深的关爱,不论母爱以什么形式出现,它也会时刻围绕着你,使你受益终生。下面就是我们给大伙带来的母爱作文,期望能帮到大伙!

母爱初中三年级叙事作文1

爱是什么?爱是一杯果汁,当你口渴时,它会给你解渴;爱是一个汉堡,当你饥饿时,它会给你充饥;爱是一件风衣,当你冷时,它会给你温暖。爱是一支笔,会天天记录你的点点滴滴,当你哭泣时,看到这部分还会开怀大笑哦!是啊,爱在日常无处不在,而我最珍贵的,当然是妈妈对我的爱。

还记得有一次,我生病发烧了,这可急坏了母亲。母亲快点扶我上床,给我熬药。当我醒来时,发现母亲一直在我床边守着。母亲见我醒了,站起身,把熬好的药端给我,我闻到一股苦味,皱着眉头说:“这么苦的药,我不要喝。”母亲说:“小孩大家不怕苦,身体健康非常重要。”我一咬牙,一口气把药喝了下去,又睡着了。等到我第三醒来,发现母亲还在床边,双眼布满血丝,我顿时心里暖暖的,病也感觉全好了。

每次我回到家,做完作业,不管母亲多疲惫,她一直一题一题地帮我检查,再把做错的题目认真的解说给我听,直到我全部弄懂。有一次母亲很劳累地回到家,一屁股坐在椅子上,累得不想动一下,可当我做完作业拿给她时,她立刻来了精神,认认真真地给我检查,批改,做错的地方一一剖析给我听。我就是母亲的精神力量。

假如妈妈是大地,那我就是奔跑的小马;假如妈妈是天空,那我就是自由飞翔的小鸟;假如妈妈是大海,那我就是快乐游泳的小鱼。乌鸦反哺,羊羔跪乳,我肯定认真学习,以后成为一个有用之材,回报母亲对我的爱。

在母亲节节日到来之际,仅以之文,献给我的母亲,祝母亲母亲节节日快乐!母亲辛苦了,谢谢您!

母爱初中三年级叙事作文2

“父爱如山,母爱如水”。有一种亲情总会伴随在大家左右;那无微不至的母爱,每时每刻照顾我;那一次次教诲使我改过自新——这就是母爱。

母爱是无私的。古有岳飞妈妈曾在岳飞背上刻了四个字“精忠报国”,给岳飞较高的期望,想让他成才,报效祖国。游子的母亲给儿子缝衣,又怕儿子回来的晚,衣服破损,为他不分昼夜的制衣,传递给儿子温暖;孟母三迁,为了让儿子有个更高效学习环境,三次搬迁也不惜路途劳累,只为儿子的学习、成才。这或许就是妈妈的一种伟大吧!

我在小的时候,一两岁不会走路,母亲曾抱着我,弯下身来双手拉着我,一步一步地往前学走。我记得较了解的是有一次,大家去爬山,那时我还小,为了不让我累着,母亲背着我一步一步艰难地登上了顶峰,后来母亲患了腰肌劳损,这件事使我记忆深刻是什么原因,是由于那是我首次感受到母爱的伟大,和为了自己小孩而不惜所有代价付出的真理,这也使我有了很大的感触。

再大点,我开始认字、学音标了,母亲怀着我的弟弟,坐在沙发上一字一句的耐心教我,即便我在不懂,母亲依旧微笑着教我,丝毫没一点不耐烦。在她给我讲绘本时,也会把故事情节描绘的惟妙惟肖,使我非常快就懂了,并提议让我给母亲讲一遍,母亲听了非常欣慰又高兴,使我在儿时也读了不少绘本。

到了目前,母亲也为我付出了不少不少,1日三餐的照顾,还有写作业的辅导,都无微不至地为我付出。天天早上为了让我不耽误晨练和早读的时间,都是不到六点都醒来了,叫醒我。晚上,她为我打随笔,发布公众号,还要照顾弟弟,一直等大家睡着后再睡下,大概都是在11点左右,母爱就是这样伟大。

今天,正好是母亲节节日,我想用我们的文字表达对母爱的尊重,由于母爱如水,母爱伟大!

母爱初中三年级叙事作文3

世界上有一些东西,只有失去了才知晓珍惜。

——题记

母爱是无私的,它像甘霖洒落在大家的心田,虽然无声无息,却滋润着生命的原野。

母爱是无言的,它像太阳照耀在大家的心田,虽然看不见摸不到,却温暖着生命的幼苗。

母爱是世上最伟大而又容易遗忘的爱。

曾听说过如此一个故事,一个小姑娘由于一件小事与我们的妈妈争吵起来,离家出走。到了夜里,小姑娘又累又饿,她模模糊糊走到一家面摊前,看到摊来来往往吃面的人,她只得咽了咽吐沫。摊主是一位老奶奶,她看到这个小姑娘,知晓她没钱吃面,就端了一碗面给她,这个女生饿久了,拿过面就吃。不一会儿,那碗面就没了。吃过面女生把碗还给老奶奶,并“扑通”一声跪在了老奶奶面前,泪流满面的说:“奶奶,您真好,比我妈好多了。”老奶奶一听这话一下变了脸:“早知晓,这碗面我就不该给你吃!”女生疑惑地问:“为何?”“我给了你一碗面,你就说我比你妈还亲,你母亲养了你十几年,难道还不如一碗面?”

女生恍然大悟,她想起了母亲全部的好,她来不及说一句话就向家跑去。当她到家门时,发现门口的灯依旧亮着,灯下有如此一个人正不断向外张望,那个人就是母亲……

或许大家目前就像那个小姑娘发现了母亲全部的好。

在大家的经意间,妈妈的两鬓又添银发;在大家的不理解间,额头又多几道皱纹。

珍惜爸爸妈妈亲对你的爱吧!由于一旦过去便不会重来,老舍说过:“人活到九十岁有妈妈在,便还有小孩气,一旦妈妈不在了,就像花插在花瓶里,没了根。”

珍惜母爱,别为我们的生活留下遗憾!

母爱初中三年级叙事作文4

母爱,有时如一潭水,平淡无奇,有时像一把火,热情如火,我母亲对我的爱,就仿佛四季不断变化。

春季——无微不至

“一凡啊,早饭吃了没?红领巾带了没?书包呢?鞋子……”一早上起来,入耳的就是妈妈对我说了百遍的叮嘱,虽然是有的烦,但我知晓,这是母亲爱的方法。这个时候,母爱就如春季的风,无微不至地关怀着我,照顾着我,温暖了我的心。

谢谢你,母亲!

夏季——热情如火

“一凡,你如何不吃菜呀!”母亲见我只不过低头吃饭,快点给我夹了起来,“多吃青菜,营养丰富!”“你尝尝这个鸭肉,补血!”“来点南瓜汤吧!”……有时,母爱好似夏季般热情,照耀着我,恨不能把所有好的东西统统塞给我。用最质朴的动作,融化我。

谢谢你,母亲!

秋季——秋风意气风发

“一凡,你如何了?”母亲看到我拿着不理想的成绩单,耐心地开导我,“一次成绩考不好没事,但要紧的是你下次……”在妈妈的开导下,我重新拾起了信心。有时母爱如暖秋的风,把我的烦恼一扫而空。

谢谢你,母亲!

冬季——严厉温顺

“一凡,你要去和张阿姨道歉,知不知道。”母亲看到地上摔碎的花瓶,严厉地教训我。当看到我向张阿姨承认错误后,她便温顺的赞赏我:“你做得非常不错,做错事就要道歉,将来也一样。”我点了点头,是啊!为了教我做人的道理,母爱有时会像深冬凛冽的寒风,有时又如掌心温顺的飘雪。

谢谢你,母亲!

您的爱,如四季轮回,每一个季节都有各自的韵味,教会着我,抚育着我,我想对您说一声谢谢,但今天,我更想对您说三个字。

“我爱你!”

母爱初中三年级叙事作文5

都说母爱如海,以前我一直领会不到其中之意。但经历了一件事后,我深深的领会到了啥是母爱。

记得3、四年前,一个下着细雨的傍晚,母亲骑着电动车,携带我去一家牛排店吃牛排。

我非常兴奋,一路嚷着自己要吃那些、喝什么、加什么点心……母亲温顺的笑着,一个劲的点头说“好好好!“。

我和母亲正说的兴致勃勃时,车子一滑,倒了一下,我脑子里一片空白,吓得紧紧的闭起眼睛,感觉身子失去了重心,这个时候我感觉到一个温暖的怀抱紧紧地裹着我,我感觉我落到了地上,但由于在温暖的怀抱里,我一点也不疼。侭管这样,我还是由于吓着了,而哇哇大哭,这个时候耳边响起的母亲焦灼的声音:“昱昱最坚强了,昱昱不哭!”

我睁开双眼看见的,是母亲担心的神情,母亲紧紧的抱着我躺在那温滑的路面上,然后慢慢将我扶起,仔仔细细地检查我的全身,确定我没受伤。

看了牛排店,母亲给我点菜时,才发现她的手肘上破了一个洞,正流着鲜红的血,我问她:“母亲,你疼不疼?”母亲笑了笑,说:“不疼!”当时的我信以为真,目前想起来,原来母亲保护了我,我没受伤,她才感觉我们的疼痛不算什么。如此深的伤口,她如何可能不疼呀?

母亲,你的爱是世界上最宝贵的爱,也是最无私的爱。我也爱你,母亲!


母爱初中三年级叙事作文有关文章:

★ 关于母爱的初中三年级作文5篇

★ 母爱初中三年级满分作文记叙文5篇

★ 母爱初中三年级作文5篇

★ 关于妈妈的记叙文600字初中三年级作文5篇

★ 温暖的母爱记叙文中考作文五篇

★ 初中三年级写妈妈的记叙文作文大全5篇

★ 感动母爱初中三年级作文5篇

★ 关于母爱的中考满分作文记叙文5篇

★ 初中三年级记叙文作文5篇

★ 有关母爱的中考满分作文记叙文5篇

 
打赏
 
更多>大智教育相关文章
0相关评论

智学网-大智教育,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,我要自学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