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广 热搜: 学习方法  各学科学习方法  学科学习方法  脑力开发  演讲与口才  小学学习方法  记忆力  初中学习方法  资讯  英语 

团队沟通的管理窍门有哪几种

   日期:2020-01-09     来源:www.zhixueshuo.com    作者:智学网    浏览:321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  无论在团队合作还是商品推销中,沟通起着至关要紧的用途,良好的沟通窍门可以迅速消除双方的陌生感、加深彼此感情。下面学习啦

  无论在团队合作还是商品推销中,沟通起着至关要紧的用途,良好的沟通窍门可以迅速消除双方的陌生感、加深彼此感情。下面学习啦我们整理了团队沟通的管理窍门,供你阅读参考。

  团队沟通的管理窍门:上下属的沟通是相互的

  当耕柱主动找到墨子寻求沟通时,如果墨子以工作很忙,要出差,去找某个副总谈等理由推托时,那样沟通是不好的的;而如果大家假设墨子主动去找耕柱沟通,而耕柱却予以回避或者不痛痛快快说出自身的真实想法,那样双方的误解还会加深。因此,在企业内部,团队管理沟通窍门需要沟通肯定是相互和双向的。同时,企业第一应该打造沟通的渠道,这点大家应该向微软学习,微软几十年如一日地打造了企业内部沟通机制,早期是信箱制,后期是邮箱制,让所有微软人可以畅所欲言,企业同时及早发现问题并防患于未然。

  团队沟通的管理窍门:下属应该主动找领导沟通

  大量下属往往害怕与领导沟通,这是不好的。第一要丢掉害怕的思想!大家可以试想一下,墨子作为墨家学派这么大一个公司的老总CEO,手下管着好几大千人的队伍,一个他可能没时间,二来他也可能根本就没觉察到耕柱有哪些情绪,第三,墨子是一个命令的下达者,至于在实行中究竟发生了什么,他不肯定有耕柱了解。这样一来,问题就被掩盖了,造成的结果不言而喻。因此,团队管理沟通窍门需要作为一个下属,应该主动寻求和自身的领导沟通的机会。

  团队沟通的管理窍门:领导者应该积极地和下属沟通

  大家不得不说,沟通,是领导者需要学会的一门技术!

  领导者不同于下属的一个显著标志就是:领导者主要是决策者和管理者,而下属主要是实行者和完成者。因此,对于任何管理目的达成流程中发现的问题,具体实行的人最有发言权。所以,为啥大家要提倡走动式管理?由于,走动可以发现问题!但走动肯定会发现问题吗?非也!走动不可以发现全部的问题!或者说,走动只能发现表面的问题,而只有与下属进行积极的沟通,才可以发现深层次的问题和重要性的问题!

  因此,管理者不应当是下达命令后就高枕无忧了,团队管理沟通窍门需要的是管理者应该积极地与下属沟通交流。

  试想:在上面的故事中,如果耕柱不找墨子沟通,而墨子也不积极地去和耕柱沟通的话,那样,两人的误解最后可能会造成隔阂!如果耕柱离开墨子,则是人才的流失!如果耕柱自立山头,那样墨家这个大企业则增加一个可怕的角逐对手!可怕在于,他对你知根知底啊!典型的例子,譬如:牛根生离开伊利而创立蒙牛。你看看今天的奶市场!蒙牛把伊利搞得伊衫不整,多大的损失啊!

团队沟通的管理窍门有哪几种有关文章:

1.沟通管理窍门有哪几种方面

2.管理沟通窍门心得3篇

3.团队沟通窍门练习

4.管理职员的沟通窍门

5.团队领导与沟通窍门培训心得领会3篇

6.团队领导与沟通窍门培训心得3篇

7.谈管理者的沟通窍门

 
 
更多>大智教育相关文章

考试报名
推荐图文
推荐大智教育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智学网-大智教育,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,我要自学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