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广 热搜: 学习方法  各学科学习方法  学科学习方法  脑力开发  演讲与口才  小学学习方法  记忆力  初中学习方法  资讯  英语 

关于项目经理该干啥

   日期:2019-12-18     来源:www.zhixueshuo.com    作者:智学网    浏览:673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  自Project Manager被翻译为项目经理以来,就一直伴伴随因望文生义造成的种种误解。下面是学习啦我们为你解答关于项目经理该

  自Project Manager被翻译为项目经理以来,就一直伴伴随因望文生义造成的种种误解。下面是学习啦我们为你解答关于项目经理该干啥,期望对你有所协助!


  很大一部分人通过字面意思去想象项目经理该是什么样,譬如应该算是个领导;什么都要懂一点;还有就是技术水平应该在团队中最厉害之类的。

  而我,做为一名一般的IT项目经理,就经常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各种各样的误解。

  每当周围有电脑、路由器、手机之类的设施出现问题,总有用户会在第一时间来找我帮忙修理。我向他们讲解,我是IT项目经理,不会修理这些设施问题。他们一直很惊讶,你不是做IT的吗,如何连修个电脑都不会。这个时候,我想说,做为一个IT项目经理,是管IT项目的业务,而不是管IT设施的修理。

  每当开发职员恰巧不在,而用户要我帮他们修改系统代码时。我向他们讲解,我是项目经理,不会开发系统。他们很惊讶,你不是负责这个管理这个系统吗,如何连改系统代码都不会。这个时候,我想说,IT项目经理是管理着开发职员写代码,而不是自身亲自去编程。

  每当老家的亲戚知道我是项目经理,总有人会用羡慕的语气对我说,在单位里面当领导啦,混得真很好啊。我向他们讲解,我是项目经理,并不是单位的领导。他们很惊讶,你不是经理吗,如何不算是领导呢。这个时候,我想说,项目经理只负责协调项目上的事务,和真正的领导经理之间的差别就像鲸鱼和鳄鱼之间的差别那样大。

  每当同学聚会时聊起工资,总有人会问起我薪资事情。他们说你团队里的程序职员资那样高,你管着他们,拿的钱应该更多吧。我向他们讲解,其实我的薪水并不高,比起团队里的那些技术大拿们可差远了。他们总会很惊讶,你做为团队的头儿,如何拿的钱不是最多的?这个时候,我想说,在薪资上,做管理的一般还真不如做开发的。

  项目经理虽然由项目和经理这两个词的组合而成,但不代表他要参与项目的具体推行工作,而经理二字也应该被解析为其职责是管理工作。项目经理可以被称为是项目需要的采集人,项目实行的监督人和团队工作的协调人。

  我做为一名一般的IT项目经理,更觉得大家应该是项目的守望者。当项目将至,我从今开始守望,至终方休。我将不懈怠,不妥协,不放弃。我将团结兄弟,不争荣宠。我将尽忠职守,生死于斯。我是需要的剖析者,计划的拟定人。我是本钱控制的枷锁,鼓舞团队的战歌。我将守护用户的追求,把生命与荣耀献给项目,日日如此,项目终结为止。

 
 
更多>大智教育相关文章

考试报名
推荐图文
推荐大智教育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智学网-大智教育,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,我要自学网站